日記、安利用,封禮的潘多拉魔盒。
負能與腦洞的集合冊,非禮勿視。

補充說明,日記更新已搬家到膠囊日記,此子博客封博,謝謝長久以來默默關注我的諸位。

3月3日,2017。

准确来说,现在是早晨06:50,今天才刚刚开始呢。

但介于明天又、要考试,今天铁定是不能晚睡的,也就现在写写,不等到晚上了。

看来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这其中的道理大了去了……昨晚惦记着做梦,真就做了一晚上。

在读过一篇不知道谁写的梦境分析以后,我几乎形成思维定式地认为,一个人在整个漫长的夜晚里,思维是会将他带去无数个不同的梦境的。

而由于人体的深度睡眠…人在醒来之后像是记忆格盘一般,大多数时候会忘记自己在前一天晚上去过的梦境。

但凡事都有例外,也许是另一个世界与我本人所在世界联系中出现的系统破绽,也许是我作为联系用的机体、本身出现了差错,还有可能就是……收到了来自本人所在世界的外界环境干扰。

例如……咳咳,每天早上听到铃声后悄悄再小睡一会,一般这样的浅层睡眠很容易被外界打断。每每这样短暂的时间,都会进入让人难以置信其换算频率的冗长梦境。
这是来自外界的刺激,任何细微的声音都有可能成为切断你和对面世界联系的刀刃。

系统破绽出于频繁进入梦境,且每天往返梦境与现实的人不在少数…这个好像还没有什么实际依据,当然,我也没有什么去研究他人梦境的想法。

光就我自己的梦,就有很多可以去思索联系的呢♪

机体差错就很明显了,高三来时常熬夜到三、四点,这样短时间的珍贵睡眠让我能够直接跳过浅层睡眠,甚至在课间的小憩都不会因为时间太短或受外界干扰而做梦。
当然…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,我终于明显感觉到,这是在折我的寿了。

这样说的话,梦境那边牵着的世界,貌似和死亡也有莫大关系。…不说了,扯这么一大摞都没扯到想要记录的梦,再接着分析我大概能够写上一天(?

这个梦大概是接了昨晚k漏的脑洞,但发展方向就朝着《模仿者》ooc去了(…)

最初的设定和《一秒之序》差不多,既是异地、又网恋,稍微不同的是,两人认识的时间没有k漏那么长,大概也就……我和之前几任恋人那么长的相处时间吧。

我的视线主要集中在KB这边。大概是出于对漏漏喜欢得不行连一点点也不敢窥探的心理吧…也不一定是KB,毕竟梦里的我作为旁观者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,醒来之后仔细想想,挺像是这么回事。

KB与我为他定义的少女般心思细腻的糙汉类型如出一辙,哦漏在和他从线上走到线下之前,就下了狠话,说是即使相处时间不长,也不会错过他,认定了、一定得是他。

……嗯?这个设定怎么不太像漏,反倒算是我的个人色彩呀。

KBShinya心里五味杂陈,他是开心得有点儿忘乎所以,还被漏感动得不行,但又在这片刻的满足中脑内联系出了许多不安。
比如害怕漏会反悔…比如觉得自己配不上对方之类的。

之后有段KB的日常…过得挺糟心的,在线上和对方亲亲热热,线下骤然冷却的温度让人心疼。

之后就进入类似《模仿者》设定的剧情了,他的思维大概是被搭线到了另外一个维度,因为我的视角和他有所牵连,这个过程我并不知情……大概就是一觉醒来,已经出现在了哦漏QAQ的身边。

两个人不出所料地迅速陷入热恋,作为旁观者的我当真无知无觉…若是平常,不吐槽几句都不像是我自己。

我好喜欢他们俩在一起的日子啊…虽然不记得有多久了,但这样的甜蜜大概就是为了给后面莫名其妙的剧情做铺垫的。

之后再记忆犹新的事情,就是两人被装进了营养罐头里,周遭都是闪亮亮的、有着生命气息的碎片,这些零碎的闪烁散落在两人各自所在的罐头里,由一根硕大的导管联系起来。

周围有一大堆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,围绕着这两个罐子进行着研究和分析。

说是需要证明一个结论……还有将KB身上的什么东西传导给哦漏,因为现在他最亲密的人就是KBShinya,只有他能够将哦漏的机体维持下去…

在这里不得不联系的是Creator。作为另一维度世界主宰者,他曾经经历的痛苦是正常人类难以承受的……恕我直言,这样为了大我牺牲小我的事情正常的很,但培养出一个人类,却在他思想尚为白纸的时候做出这样惨绝人寰的事情……我不能接受。

那个仅剩下大脑和完整脊髓的部分是建立整个世界的依凭。而哦漏QAQ……在我的梦境里扮演着类似Creator的角色。

很好,我开始怀疑梦境和k漏是否相关了,现在这样写来,内心毫无波动甚至开始记忆流失。……

最初他没有配合实验。他不忍心伤害KB,也不愿意任人摆布。虽然之前都毫无反抗的迹象,但这是建立在不去伤害自己重要的人的基础上的。

他逐渐变得虚弱,开始长时间陷入睡眠。实验人员将两人装进了同一个罐头里,让人难以置信的惊艳就出现在了这样一个冰冷的玻璃槽中。

周围闪烁的光亮像是满天星辰,如流沙一般伴随着水流产生的漩涡流向漩涡的中心,位于中心的他宛若神祇,而倒浮在水流中的KB……也许不是KB,虽然我什么也没能看出来,但冥冥中就认为,他的生命在流失。

中途的细节有很多记不分明了…可这一幕,一直不停地在我回忆梦境时浮现在脑海中。

研究人员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结果,得出了结论。

即使是这样深厚的、孤注一掷感情,也会不堪一击。

定论我给忘了…大概也就这个意思吧,那句话貌似比这反人类多了。

如果说通过梦联系的是另一个维度的自己,简单地说、就是所有梦境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,也许那会是一个冷漠又悲哀的世界吧。

《设计师》里引用的一句话,用在这里和《模仿者》都刚刚好。

「无知是生命本身存在的必然条件。如果我们了解一切,我们将无法忍受片刻的生存。」

 
评论

© 江景寒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