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記、安利用,封禮的潘多拉魔盒。
負能與腦洞的集合冊,非禮勿視。

補充說明,日記更新已搬家到膠囊日記,此子博客封博,謝謝長久以來默默關注我的諸位。

2月24日,2017。

我喜歡一切故事性的事物。

情節跌宕起伏最後圓滿結束的小說,歌詞婉轉深奧引人思索的歌曲,還有自己發呆時構思的一個個簡單的甜餅或玻璃塊兒。

這些幾乎是我現在能夠收穫的一切幸福和滿足。

我過的是別人的人生。
那麼……我自己呢?

墨訸,不過是個壓根不懂得人情世故、不善與人相處的笨蛋罷了。
人際關係堪稱亂七八糟,真正的朋友沒幾個,討厭的人能隨隨便便排出一大摞。
學習吊兒郎當隨便敷衍,當做娛樂項目似的玩玩鬧鬧,不願用絲毫玩樂、睡覺的時間來搞搞學習。
正如我的同桌所說……你不搞學習,就等著被學習搞吧。

沉迷於這樣渾渾噩噩的日子裡…沉迷在構建出的虛幻中,我甚至喜歡做夢、多於清醒地面對現實。

我會覺得活著很累,又覺得活著才有樂趣。樂的是別人的人生,累的是我自己。

我也許是根本吃不了苦的類型,被嬌生慣養出來的孩子大概就像我一樣廢了。我近乎麻木地認為,我只是這個夢境裡的一個參與者,或者說一頁薄薄的紙片上寫下的某個無關緊要的炮灰。

這到底是夢……還是現實呢。

「誰告訴我,這是,會痛的夢。」

每每聽到《杯歡》裡這句台詞,就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我這樣的人,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呢……
說句不好聽的,現在好好讀書是為了讓兩位老人安心,未來結婚生子是為了離開家庭成全他們「一家三口」、為了成就老人心裡重要的成家立業一事,那若等到老人們過世了之後……我也就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了吧。

我總覺得我病入膏肓、擁有一顆外表光鮮亮麗裡面早已爛到發了霉的心,總在不斷地尋找著需要自己的人或事物,以證明我存在的必要性。

……不說了,神經病。睡覺。

 
评论

© 江景寒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